English

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四方出击

市场准入行为 市场交易行为 市场竞争行为 执法队伍作风
2001-04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9日电新成立的国家工商总局将从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准入行为、市场交易行为、市场竞争行为和执法队伍作风四方面出击,决心全力以赴、扎扎实实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。

国家工商总局今天宣布成立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领导小组,由局长王众孚任组长,副局长甘国屏、杨树德任副组长。并公布了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举报电话:白天是010-68024231,夜间是010-68022771;电子信箱zgb@saic.gov.cn。

王众孚要求,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主体准入行为,要全面完成企业前置审批的复查工作,严把市场准入关。此外,还要全面建立企业“经济户口”;加大企业年检力度;强化对中介机构及中介活动的监管;加强对合同和经纪人的监管。

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交易行为。要继续深入开展打假行动。同时,要加大打击私货交易的力度;严厉打击传销、变相传销;继续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和商标侵权假冒行为的惩治力度等。

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竞争行为,打破地区封锁和部门、行业垄断,尤为世人关注。王众孚强调,一是破除地方、部门保护主义,坚决打破地区封锁和部门、行业垄断行为。二是严厉查处仿冒知名商品名称、包装、企业名称及商品虚假宣传、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。三是依法对电力、铁路、邮政等垄断性行业,开展反限制竞争的专项执法行动;加强对供水、供电、供热、供气、电讯等公用事业的经营者滥用支配地位、强制交易等限制竞争行为的监管。

大力整顿执法队伍作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